【安雷】我今天看见你笑了

ooc校园pa迟到的生贺


今天依然是百无聊赖的一天,只不过对于雷狮来说还是有一点特别的。

“老大生日快乐!!新的一岁也要带着咱海盗团称霸学校啊哈哈哈!”

“大哥生日快乐,这是给你的蛋糕。”

“雷狮同学生日快乐啊!我们一直都会是好朋友的!!”

……

各式生日祝福接踵而至,礼物塞满了课桌抽屉,其中还夹杂了几个粉色的信封。

雷狮把信封挑出来,信纸散发着浅淡的香气。他一封一封地看完后,放到了旁边桌子的抽屉里。

那抽屉层层叠叠铺满了打开的信封,好一些的面上盖着薄薄的灰尘。

安迷修又翘课泡在音乐室了。

管他呢。也不知道多久没看见他来上课了。




虽然嘴上说着不管,但是当放学时候佩利他们撺掇着去撸串的时候,雷狮还是以回家吃饭为由拒绝了。

在众人仿佛见鬼的目光下,雷狮单手夹着书包走出教室。

但其实他家并没有人,他只是想去找安迷修罢了。




黄昏时候的走廊过道被橘色所笼罩,显得孤寂而沉静。

时不时传来一段旋律,琴声在雷狮耳边逐渐清晰。他杵在门外思索了一番,终是推开门走了进去。

旋律在木门被推开那一刻戛然而止。演奏者从钢琴后面抬起头望向门外,似是叹了口气,问道:“进房之前敲门是最基本的礼貌吧,雷狮?”

被安迷修一双碧眸盯着,他竟觉得有些慌神。

“你也好不了多少。”雷狮反笑,“每天旷课的班长还真是少见。”

夕阳洒下的光斑铺满瓷砖,阳光忽而刺透过安迷修的身体,亦真亦幻。

雷狮一下绷紧神经,伸出手想去拉他,却终究没有扯住他的衣角。

安迷修仿佛并不在意他的举动,将目光移回黑白琴键上:“今天是你的生日吧?”

“啊?”雷狮没有想到他突然会问起这个,有些呆愣。

轻触琴键,清脆的单音从指边划过。

“没什么送给你的,给你弹一首曲子吧,《Eyes on me》。”

指尖游离,时而轻快时而平静。旋律悠扬,直抵入了他的心神。

安迷修弹起琴来总是如此吸引雷狮的注意,他的侧影早已深深刻进心扉。

一曲终了,乐音萦绕于心。

雷狮仍处在恍惚中,眼前的人总令他感觉到虚幻迷蒙。

“祝你生日快乐。”安迷修的嘴角流过一丝清浅笑意,眸子中闪着微光。“岁岁有今朝。”

太阳彻底坠入地平线的怀抱。

“呵……”雷狮自嘲地笑笑。

真是不切实际。




“我今天看见你笑了。”他喃喃自语。

月辉镀在黑白琴键上,只是上面早已布满尘砾,显然已很久没人弹奏过它了。一颗莹莹的水珠落在上面,灿灿闪着光。

“还说什么要给我弹一首曲子,祝我生日快乐……”

他忽然开始大笑,笑得嗓音沙哑,笑得泪如雨下。

“我差点忘了你已经消失了。”雷狮却并没有意识到纯白的衣袖早已布满零散的泪痕。

夜幕星河依旧,一个人伴着空寂的钢琴,凝望着远方的点点繁星,留下落寞的背影。

——END.

评论(2)
热度(10)

© -磷灯与白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